夏季吹空调小心引发的过敏性鼻炎

2020-04-29来源: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

  夏季吹空调小心引发的过敏性鼻炎。
       再过几天炎热的夏季就要到来,气温突然上升,大多人都吹上了空调,但是过敏性鼻炎也随之而来,达到了高发期。空调给大家带来清凉的同时,也给人们的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过敏性鼻炎是鼻腔粘膜的变应性疾病,初期症状和普遍感冒非常相似,所以患者经常混淆,不能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导致错过有名治疗时期。那么夏季吹空调引发的过敏性鼻炎怎么办呢?

  夏季吹空调引发的过敏性鼻炎

  鼻炎的种类有很多,如急性鼻炎、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等,其中过敏性鼻炎则是夏天吹空调容易引发的疾病。医生介绍,空调吹出的冷气是引发过敏性鼻炎的“导火索”。因为空调一开,其过滤网上的尘螨及室内一些其它过敏原就活跃起来,特别是一些养有宠物的环境,极易成为引起过敏性鼻炎的“过敏源”。尤其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过敏性鼻炎非常容易在夏季。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通常表现为眼睛发红、发痒、流泪,鼻涕多且多为清水涕,打喷嚏,黑眼圈明显,嗅觉下降及头昏、头痛等。如果患有过敏性鼻炎的患者不及时治疗,则很有可能引起哮喘、湿疹等严重疾病,应引起重视。

  夏季吹空调引发的过敏性鼻炎。另外,空调环境下室内外的温度和湿度变化比较大,很容易引发急性鼻炎、慢性单纯性鼻炎,一旦患者忽视不及时进行治疗,鼻粘膜未能恢复正常,还会导致慢性肥厚性鼻炎发生。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的医生提醒:夏季吹空调引发的过敏性鼻炎就介绍到这,详情请点击在线医生咨询。

   民生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医院开通网络预约挂号服务,患者可通过网上预约进行挂号,免去排队之苦。同时患者若有耳鼻喉疾病方面的疑问或是要了解耳鼻喉疾病知识,均 可进入在线咨询,在线医生将为广大患者答疑解惑。

分享到:
Top

本网站图片部分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豫ICP备130196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