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石症是什么?耳石症与美尼尔症有哪些区别?

2020-01-02来源: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

耳石症是什么?

       一般可分为两类,一类为特发性称之为耳石病,另一类为继发性,继发于梅尼埃病、突聋、病毒性迷路炎、内听道动脉缺血、偏头疼、头部外伤、中耳和内耳术后,人工耳蜗术后,耳毒性药物损害,耳硬化症,慢性中耳炎及颈性眩晕等,上述各种疾病导致了半规管的炎症或缺血损伤而致耳石脱落

耳石症有什么表现?

耳石症与梅尼埃病引起的眩晕有什么区别?

      梅尼埃病也会有反复发作的眩晕,一般眩晕发作持续时间较长,在数分钟至数小时,甚至数天,头的位置变动也没有明显的影响。后期梅尼埃病患者还可能会有波动性听力下降、耳鸣等。

耳石症与颈椎病引起的眩晕有什么区别?

        颈椎病的头晕一般在头快速运动时明显,一般没有视物旋转。可伴有颈部的局部疼痛、活动受限。

耳石症是否会长肿瘤?

        大部分耳石症都跟肿瘤无关,但肿瘤也会导致眩晕。因此出现症状时也应完善相关检查,例如头部  CT 等,排查肿瘤性疾病。

病因

为什么会得耳石症?

       耳的结构分为外耳、中耳、内耳。内耳有三个互相垂直的 C 形结构,称为半规管,跟人体的平衡感觉有关。内耳里的一部分结构附有耳石,当各种原因引起耳石脱落、在半规管内移动,扰乱人体的平衡功能,就会引起眩晕。
能影响耳石脱落的因素,包括劳累、耳部的疾病、手术及外伤等,是可能造成眩晕的原因。

哪些人容易得耳石症?

一般多发于:

       如果您有其他甲状腺方面的问题,可以拨打400-837-1120或点击在线咨询。民生耳鼻喉祝您早日恢复。

分享到:
Top

本网站图片部分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豫ICP备130196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