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甲肥大会导致呼吸不畅

2019-12-31来源: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

  警惕!鼻甲肥大会导致呼吸不畅。鼻甲肥大是鼻甲长期受到炎症刺激而形成的极度水肿肥大,鼻甲肥大会导致患者鼻腔阻塞,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呼吸功能。耳鼻喉医生指出:鼻塞是鼻甲肥大的典型特征,由于鼻塞导致血氧浓度降低,患者普遍还会出现头痛、头晕的症状。那么,鼻甲肥大的症状有哪些呢?

  鼻甲肥大会导致呼吸不畅

  42岁的王女士家住郑州市,已有3年鼻炎史的她近一年来常被家人朋友指出说话时鼻音越来越重。而她自己也感觉到近来鼻塞越来越严重,有的时候晚上一躺下就感觉完全呼吸不了空气了,花香味、饭菜香味甚至香水味都不能清楚地闻到。炒菜也成了一件难事儿,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王女士前两天来到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求医。经过德国STORZ鼻内窥镜的检查,医生确诊王女士是患上了单纯性鼻炎转变成鼻甲肥大。

  鼻甲肥大的具体症状如下:

  1、持续性鼻塞,会出现呼吸吃力,嗅觉减退。

  2、鼻涕稠厚,多呈粘液性或粘脓性。幼儿鼻甲肥大,缺乏照顾的话,会导致鼻涕后流,刺激咽喉,从而有咳嗽、多痰等症状。

  3、下鼻甲前端粘膜肿胀,表面不平,呈粉红色或紫红色。

  4、局部用血管收缩剂后,局部粘膜收缩不明显。

  5、下鼻甲明显肥大,或下鼻甲与中鼻甲均肥大,常致鼻腔堵塞。鼻腔底部或下鼻道有粘液性或粘脓性分泌物。

  6、肥大的中鼻甲压迫鼻中隔,造成额部不定期疼痛,并逐渐扩散,鼻梁和眼眶都有疼痛症状。

  切勿延误鼻甲肥大的治疗有名时机

  鼻甲肥大怎么办?民生耳鼻喉医院引进的美国杰西低温离子消融方法,实现对给鼻甲肥大的治疗,给广大鼻甲肥大患者带来健康福音,此方法在尽可能保护鼻甲功能的前提下进行鼻甲减肥,改善饮鼻甲肥大引起的鼻塞,呼吸不畅,在低温下打开细胞间分子结合键,使靶组织中的细胞分解为碳水化合物和氧化物造成组织凝固性坏死,称为低温消融术。坏死细胞脱落或产生瘢痕收缩,达到靶组织体积减容的效果。

  美国杰西低温消融技术治疗鼻甲肥大,作为目前技术条件下,已知的对鼻甲粘膜损伤小,而又对鼻甲肥大有明确治果的手术方式,成为越来越多鼻甲肥大患者的选择。

  1、伤性。整个治疗只需在下鼻甲前端刺一个小孔,较大浸透深度为2mm,对鼻甲粘膜的纤毛功能影响较小,对鼻甲周围正常组织损伤的可能性也较小。因此,术后很少有痂皮,鼻腔粘连等并发症发生的机较低。

  2、度高。数字化的功调节有利于选择合适的功。我们在内窥镜辅助下,能充分而地缩小肥厚的鼻甲组织,对仍有肥厚的部分还可适当补充。

  3、止血效果好。术中出血一般为1-5ml,视野清晰,有利于操作的准确。

  医生提醒:鼻甲肥大的症状不仅包括鼻塞、呼吸不畅,鼻甲肥大患者还会出现头痛头晕的症状,对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影响很大。一旦出现鼻甲肥大病情,一定要积极治疗,不要延误有名治疗时机。

  温馨提示:为了方便广大患者看病就诊节约排队等候时间,我院现已开通电话预约400-837-1120服务,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祝您早日恢复!

分享到:
Top

本网站图片部分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豫ICP备130196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