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息肉患者为什么年龄越来越小

2019-12-07来源: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

  鼻息肉临床表现为持续性鼻塞、鼻涕多、嗅觉障碍及头痛等症状,一方面因为机体各器官的形态发育和生理功能还不完善,造成抵抗力和对外界适应力较差;另一方面低龄化患者原先只是普通的过敏性鼻炎,但因重视不够,任由炎症长期刺激、鼻黏膜高度水肿,使静脉及淋巴液回流受阻,后形成了息肉;随着息肉体积大或数量的多,鼻阻塞症状逐渐加重,部分患者甚至可形成“蛙鼻”。

  由于息肉往往导致氧气吸入受阻引起血氧饱和度下降,血氧供应不足则会引起全身各组织器官不同程度缺氧,低龄化患者出现记忆力减退、智力下降、周期性头痛、头昏、视力下降、学习成绩下滑等症状表现。更为严重的是,低龄化患者长有息肉,还会进一步影响发育期的生长发育,给以后的健康埋下隐患。

  鼻息肉危害严重,严重者可引发诸多并发症,如咽喉炎、中耳炎及心、肺等脏据功能损害,有的甚至会发生恶变;因此鼻息肉低龄化患者应该及时到正规的专科医院用科学方法进行诊治。

  传统的药物及手术方法不佳:药物治疗只能做到缓解一时症状的效果,治标不治本;激光微波等传统手术方法创伤大,对患者正常的鼻腔粘膜有损害且容易,已逐渐被淘汰。

  技术:美国杰西低温消融术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采用的“美国杰西低温消融术”是利用被称为医生“第三只眼”的德国内窥镜,通过良好的照明功能,直达病变部位及其周围的隐蔽部位,在强劲的多功能动力系统指控下,摘除鼻息肉,同时全面疏通病灶。

  温馨提示:鼻息肉久拖危害大,需要及早治疗。鼻息肉的治疗,建议大家不错是到专业的耳鼻喉医院咨询医生,进行诊断,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积极的治疗的措施。

       健康热线:400-837-1120  

分享到:
Top

本网站图片部分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豫ICP备130196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