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泪囊炎是什么?治疗复杂吗?

2019-11-18来源: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

  慢性泪囊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慢性泪囊炎是泪囊病变中常见者,多继发于鼻泪管狭窄或阻塞后,泪液滞留于泪囊之内,伴发细菌感染引起,多为单侧发病。常见致病菌为肺炎链球菌和白色念珠菌,但一般不发生混合感染,泪小点返流的分泌物作涂片染色可鉴定病原微生物。本病多见于中老年女性。慢性泪囊炎的发病与沙眼、泪道外伤、鼻炎、鼻中隔偏曲、下鼻甲肥大等因素有关。
  慢性泪囊炎有哪些临床表现呢?
  慢性泪囊炎的主要症状为泪溢。检查可见结膜充血,下睑皮肤出现湿疹,用手指挤压泪囊区,有粘液或粘液脓性分泌物自泪小点流出。泪道冲洗时,冲洗液自上、下泪小点返流,同时有粘液脓性分泌物。由于分泌物大量贮留,泪囊扩张,可形成泪囊粘液囊肿。
  慢性泪囊炎是眼部的感染病灶。由于常有粘液或脓液返流入结膜囊,使结膜囊长期处于带菌状态。如果发生眼外伤或施行内眼手术,则极易引起化脓性感染,导致细菌性角膜溃疡或化脓性眼内炎。因此,应高度重视慢性泪囊炎对眼球构成的潜在威胁,尤其在内眼手术前,必须首先治疗泪囊感染。
  慢性泪囊炎应该如何治疗?
  1.药物治疗:可用抗生素眼液点眼,每日4~6次。滴眼前要先挤出分泌物,也可在泪道冲洗后注入抗生素药液。药物治疗仅能暂时减轻症状。
  2.手术治疗:开通阻塞的鼻泪管是治疗慢性泪囊炎的关键,通常采用鼻腔泪管造口术治疗。
       我院本着“诚信民生,正规耳鼻喉”的服务宗旨,一切以患者利益为我们的服务标准。为了节省患者排队等候的时间,我院已开通网络预约和电话预约(400-837-1120)服务。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祝您早日恢复!
 

分享到:
Top

本网站图片部分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豫ICP备130196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