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先天性耳聋

2019-06-08来源: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

        耳聋,是听觉传导通路器质性或功能性病变导致不同程度听力损害的总称。耳聋是影响人类生活质量最主要的问题之一。由于婴幼儿及儿童时期是听觉及言语发育的最佳时期,此期间发生的耳聋若不及时发现和治疗将对患儿以后的言语治疗发育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耳聋有多种,现在最常用的分类方法是按照造成耳聋的部位将其分为传导性聋耳聋、感音神经性聋以及混合性聋。
        按耳聋发生的时间可分为先天性聋和后天性聋,先天性聋指的是在出生之前或出生时导致的耳聋例如大部分的遗传性聋母亲怀孕期间服用药物造成的患儿耳聋以及出生时缺氧引起的耳聋等。后天性聋是生后小儿遭受疾病或伤害后出现的耳聋。按对语言学习的影响可分为语前聋和语后聋小儿在学习语言以前即已出现的耳聋为语前聋已经有了语言基础才出现的耳聋为语后聋。现在最常用的分类方法是按照造成耳聋的部位将其分为传导性聋耳聋、感音神经性聋以及混合性聋。
        混合性聋的定义
        中耳、内耳病变同时存在,影响声波传导与感受所造成的听力障碍称混合性聋。混合性聋可能以传导性聋为主或以感音神经性聋为主,也可能以传导性聋和感音神经性聋成分大致相当的形式存在。
        混合性聋的治疗
        治疗时去除传导性听力障碍的因素后再对感觉神经性聋采取康复措施。
        先天性耳聋不是无法治疗,人工耳蜗可以较好的解决耳聋的问题,现在人工耳蜗有补贴活动,澳大利亚指定型号人工耳蜗补贴5万元。
        补贴时间截止8月31号,如果需要,赶快咨询吧,咨询电话:400-837-1120
        或者点击这里立即咨询==》

分享到:
Top

本网站图片部分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豫ICP备130196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