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外耳道疖肿

2019-03-12来源: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

外耳道疖[jiē]肿是外耳道皮肤急性局限性化脓性病变,又称局限性外耳道炎。发生于外耳道软骨部,是耳科常见病之一。多为挖耳损伤外耳道皮肤或洗澡时及游泳后外耳道积水,使局部表皮软化,易被细菌侵入感染。

 外耳道炎可分为肝胆湿热型和风热邪毒型两种,其西药治疗多以抗生素为主,耳痛剧烈的患者也可酌情使用镇静止痛剂;中药也治疗外耳道炎。无论是西药还是中药都能起到缓解外耳道炎症状的效果,但并不能从根本上问题。外耳道炎患者经常问外耳道炎会自愈吗?只有到专业的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接受诊疗才能得出结论。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通过声频共振系统大大提高了治疗外耳道炎的性和性,治疗过程中出血少、,手术后、无并发症。

   主要症状

1.耳郭牵引痛、耳屏压痛或咀嚼时疼痛;

2.外耳道破溃溢脓;

3.可因耳道肿胀、阻塞,导致听力减退;

4.疖[jiē]肿在外耳道前壁者,可发生耳前肿胀,并可累及腮腺;后壁疖肿可引起耳后、乳突部肿胀。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医生提醒大家,预防外耳道炎,平时要养成正确的挖耳习惯,游泳、洗澡、洗头的时候避免污水进入耳内,一旦耳内进水要及时清理,另外耳内的外耳道耵聍或异物也要及时取出,总而言之,外耳道一定要保持干燥、避免其受到损伤。

分享到:
Top

本网站图片部分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豫ICP备130196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