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是什么引起的

2019-02-16来源: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

众所周知,咽炎就是咽部产生了炎症,那么造成咽炎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么呢?到底是什么引发了咽部的炎症产生呢?
 
咽炎的产生主要是由于病毒和细菌感染,多由飞沫或直接接触而传染。
 
由于咽部富含淋巴组织,因此咽部是人体阻挡病原体,尤其是病菌入侵的主要门户之一。但由于咽部结构复杂,易于沉积食物残渣等异物,因此细菌较易在人的咽部停驻、繁殖并引起炎症。
 
另一方面,全身抵抗力减弱,如疲劳、受凉、烟酒过度等也常是本病的诱因。咽炎亦可继发于感冒或急性扁桃体炎。急性咽炎反复发作或治疗不,以及邻近器官病灶刺激如鼻窦炎、扁桃体炎、鼻咽炎、气管炎等可发展为慢性咽炎。烟酒过度、辛辣食物、烟雾、粉尘及有害气体刺激亦为常见病因。
 
咽炎根据分类也可以这么来说:
 
一、急性咽喉炎:
 
常为病毒引起,其次为细菌所致。冬春季为多见。多继发于急性鼻炎、急性鼻窦炎、急性扁桃体炎,且常是麻疹,流感,猩红热等传染病的并发症。受凉、疲劳、长期受化学气体或粉尘的刺激、吸烟过度等,降低人体抗力,容易促其发病。
 
二、慢性咽喉炎:
 
主要是由于急性咽喉炎治疗不而反复发作,转为慢性,或是因为患各种鼻病,鼻窍阻塞,长期张口呼吸,以及物理、化学因素、颈部放射治疗等经常刺激咽部所致。全身各种慢性疾病,如贫血、便秘、下呼吸道慢性炎症、心血管疾病等也可继发本病。
 
以上就是引起咽炎的原因,希望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都可以多加注意,避免咽炎的产生。
 
【民生品牌】
 
从建院以来,医院坚持走专科专业特色,开设有耳聋耳鸣、鼻炎、眩晕、中医耳鼻喉、鼾
 
症、外耳再造、头颈外科等专业科室,同时还配备有放射科、听力学检测诊断室、内窥镜
 
室、前庭功能检查室等医技科室,为耳鼻喉患者提供科学的诊疗平台。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医院开通网络预约挂号
 
服务,患者可通过网上预约进行挂号,免去排队之苦。同时患者若有耳鼻喉疾病方面的疑
 
问或是要了解耳鼻喉疾病知识,均可进入在线咨询,在线医生将为广大患者答疑解惑。
 
咨询电话:400-837-1120
 
医院地址:郑州市中原东路125号(与京广路交叉口)
 

分享到:
Top

本网站图片部分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豫ICP备130196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