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耳蜗植入的条件

2019-12-26来源: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

随着社会科技不断的进步和发展,为了让更多耳聋患者可以听到的声音,我们发明出了人工耳蜗这一产物。人工耳蜗是一种电子装置,由体外言语处理器将声音转换为一定编码形式的电信号,通过植入体内的电极系统直接兴奋听神经来恢复或重建聋人的听觉功能。近年来,随着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语音学、电生理学、材料学、耳显微外科学的发展,人工耳蜗已经从实验研究进入临床应用。现在全已把人工耳蜗作为治疗重度聋至全聋的常规方法。
那么你知道哪些病人可以使用人工耳蜗吗?
儿童植入者的选择标准:
1、双耳重度或极重度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
2、助听器及其他助听装置无效或听力改善有限;
3、无手术禁忌症;
4、具有改善听力的强烈愿望;
5、有家庭的支持;
6、对人工耳蜗有正确的认识和适当的期望值;
7、有完整的听力言语康复教育计划。
成人植入者的选择标准:
1、双耳重度或极重度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
2、助听器及其他助听装置无法改善听力和帮助有限;
3、无手术禁忌症;
4、患者有良好的心理状态和适当的动机;
5、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
6、对人工耳蜗有正确的认识和适当的期望值;
7、能运用口语、听觉进行交流。
相信大家都了解了人工耳蜗植入的些条件,愿每一位耳聋患者都可以重获听觉。
【民生品牌】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从建院以来,坚持走专科专业特色,开设有耳聋耳鸣、鼻炎、眩晕、中医耳鼻喉、鼾症、外耳再造等专业科室,同时还配备有放射科、听力学检测诊断室、内窥镜室、前庭功能检查室等医技科室,为耳鼻喉患者提供科学的诊疗平台。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医院开通网络预约挂号服务,患者可通过网上预约进行挂号,免去排队之苦。同时患者若有耳鼻喉疾病方面的疑问或是要了解耳鼻喉疾病知识,均可进入在线咨询,在线医生将为广大患者答疑解惑。
咨询电话:400-837-1120
医院地址:郑州市中原东路125号(与京广路交叉口)

分享到:
Top

本网站图片部分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豫ICP备130196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