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腺样体肥大怎么治疗?

2019-01-10来源: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

  小儿腺样体肥大怎么治疗?腺样体也叫咽扁桃体或增殖体,位于鼻咽部顶部与咽后壁处,属于淋巴组织。腺样体和扁桃体一样,出生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长大,2-6岁时为增殖旺盛的时期,10岁以后逐渐萎缩。我院耳鼻喉医师讲到,腺样体肥大系腺样体因炎症的反复刺激而发生病理性增生,一般多发于儿童。小孩多出现鼻堵、张口呼吸等症状,夜间会出现打鼾、睡眠不安等症状,严重时可导致呼吸暂停。
  在儿童时期,如果出现反复的上呼吸道感染或其他的原因使腺样体慢性发炎,则会发生增生肥大,这就是通常所说的小儿腺样体肥大病症,也就是病理性腺样体肥大。临床上常表现为咽部不适,有异物感,常有咳嗽、头痛、精神不振或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小儿腺样体肥大常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当小儿患有腺样体肥大后,由于小儿鼻咽部比较狭小,所以常会因鼻塞影响而张口呼吸,尤其是在夜间睡眠时,其症状更明显;长期的张口呼吸,气流会冲击硬腭,使之变形、高拱,久而久之面部的发育也会变形,出现上唇短厚翘起、下颌骨下垂、鼻中隔偏曲等病症;如果患儿的鼻涕向咽部倒流,刺激下呼吸道粘膜,还会引起咳嗽,容易患气管炎等等。

>>>>了解更多小儿腺样体肥大危害,点击这里<<<<
  2、患儿长期用口呼吸、鼻子不易通气,易造成头部缺血、缺氧,出现精神萎靡、头痛、头晕、反应迟钝等病症。而儿童发育需要大量的氧,如果小儿发生腺样体肥大,则会使孩子在睡眠中严重缺氧,直接导致脑部发育的供氧不足,引起促生长激素分泌减少,不但影响孩子的发育,并且身体抵抗力下降,还将影响到孩子今后的智力。
  3、如果小儿患有呼吸道感染,则易患鸡胸、漏斗胸,长期呼吸道阻塞严重时还会导致肺扩张换气不良,引起肺动脉压升高,甚至诱发肺源性心脏病。尤其是反复患上呼吸道感染,因炎症的反复刺激腺样体会发生病理性增生,可迅速增生肥大,加重鼻阻塞,阻碍鼻腔引流,鼻腔分泌物又刺激腺样体使之继续增生,形成互为因果的恶性循环,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美国原装杰西低温消融术”---痛感小治疗小儿腺样体肥大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采用“低温消融术”治疗小儿腺样体肥大肥大的基本原理是低温消融,以较低的温度(40-70度左右)对病变组织进行消融,从而减轻组织的损伤,并能大大减轻病人的痛苦和缩短的周期。而传统的激光,微波治疗均采用过150度的高温,对组织损伤较大,病人的痛苦较明显。
>>>>美国杰西低温消融术小孩做有危害吗?点击这里医师为你解答<<<<
  因此,民生医生提醒家长朋友,当小儿患有腺样体肥大后,应注意预防呼吸道感染,这样可从根本上减少疾病的症状,有时腺样体也会逐渐萎缩,便不需要特殊处理了。但如果是症状明显的腺样体肥大,则需要尽早治疗了。医生表示说,对于小儿腺样体的治疗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和帮助下才能更好更快地解除疾病带来的困扰。
  【规范收费】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为省市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院,铁路医保定点医院,平安人寿、长城人寿保险定点医院。严格执行规定标准收费,设有各项医疗药品收费标准展示牌,可供患者查询。医院严格按照规定物价收费,收费透明、合理,接受患者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医院坚决杜绝乱收费、乱开药现象,医师均根据患者病情采取合理的治疗。
  【民生品牌】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从建院以来,坚持走专科专业特色,开设有耳聋耳鸣、鼻炎、眩晕、中医耳鼻喉、鼾症、外耳再造等专业科室,同时还配备有放射科、听力学检测诊断室、内窥镜室、前庭功能检查室等医技科室,为耳鼻喉患者提供科学的诊疗平台。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医院开通网络预约挂号服务,患者可通过网上预约进行挂号,免去排队之苦。同时患者若有耳鼻喉疾病方面的疑问或是要了解耳鼻喉疾病知识,均可进入在线咨询,在线医生将为广大患者答疑解惑。
  咨询电话:400-837-1120
 

分享到:
Top

本网站图片部分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豫ICP备130196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