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耳道炎有什么症状?

2019-01-01来源: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

  外耳道炎有什么症状?外耳道炎通常是指弥漫性外耳道炎,局限性外耳道炎称为外耳道疖。外耳道炎为细菌、真菌感染或变态反应引起的外耳道皮肤、皮下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局限性外耳道炎发生于外耳道软骨部,是耳科常见病之一。那么,弥漫性外耳道炎和局限性外耳道炎都有哪些症状呢?
  弥漫性外耳道炎临床表现
  1.急性弥漫性外耳道炎
  (1)疼痛:发病初期耳内有灼热感,随病情发展,耳内胀痛,疼痛加剧,甚至坐卧不宁,咀嚼或说话时加重。
  (2)分泌物随病情的发展,外耳道有分泌物流出,并逐渐增多,初期是稀薄的分泌物,逐渐变稠成脓性。
  2.慢性外耳道炎
  慢性外耳道炎常使患者感耳痒不适,不时有少量分泌物流出。如由于游泳、洗澡水进入外耳道,或挖耳损伤外耳道可转为急性感染,具有急性弥漫性外耳道炎的症状。

>>>>外耳道炎怎样治疗,点击这里咨询在线医生<<<<
  局限性外耳道炎的临床表现
  1.耳郭牵引痛、耳屏压痛或咀嚼时疼痛;
  2.外耳道破溃溢脓;
  3.可因耳道肿胀、阻塞,导致听力减退;
  4.疖肿在外耳道前壁者,可发生耳前肿胀,并可累及腮腺;后壁疖肿可引起耳后、乳突部肿胀。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医师提醒,外耳道疖肿也属于外耳道炎,但是临床症状是不同的,治疗也是不同的,因此,发现自己患了外耳道炎一定要去医院就诊,检查确诊是那一类型的病,才能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引发其他耳部疾病并发症。
  【民生品牌】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从建院以来,坚持走专科专业特色,开设有耳聋耳鸣、鼻炎、眩晕、中医耳鼻喉、鼾症、外耳再造等专业科室,同时还配备有放射科、听力学检测诊断室、内窥镜室、前庭功能检查室等医技科室,为耳鼻喉患者提供科学的诊疗平台。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医院开通网络预约挂号服务,患者可通过网上预约进行挂号,免去排队之苦。同时患者若有耳鼻喉疾病方面的疑问或是要了解耳鼻喉疾病知识,均可进入在线咨询,在线医生将为广大患者答疑解惑。
  咨询电话:400-837-1120
  医院地址:郑州市中原东路125号(与京广路交叉口)
 

分享到:
Top

本网站图片部分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豫ICP备130196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