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应如何预防?

2018-11-16来源: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

  鼻窦炎到底是不是鼻炎,鼻窦炎应如何预防,是许多正在遭受鼻窦炎侵害的患者们所想知道的。为此我们请来了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医生来告诉我们鼻窦炎应如何预防。
  鼻窦炎可以表现为鼻塞轻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肿胀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暂时性嗅觉障碍。那么,鼻窦炎是因为什么引起的,大多数人并不太了解,也有很多人和鼻炎搞混在一起。其实,鼻窦炎属于很常见的鼻炎的一种疾病,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鼻炎合并鼻窦炎,两者相互影响下很容易造成恶性循环。

  医生建议,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及时的预防,比如:
  1、有牙病者,要治疗。
  2、严禁烟、酒、辛辣食品。
  3、平时注意鼻腔卫生,养成早晚洗鼻的良好卫生习惯。
  4、保持性情开朗,精神上避免刺激,同时注意不要过劳。
  5、慢性鼻窦炎者,治疗要有信心与恒心,注意加强锻炼以增强体质。
  6、急性发作时,多加休息。卧室应明亮,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但要避免直接吹风及阳光直射。
  7、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侧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后交替而擤。鼻涕过浓时以盐水洗鼻,避免伤及鼻粘膜。
  8、平时可常做鼻部按摩,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脸,可以增强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
  以上这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做到的,但是大家却很容易忽视,而结果也可想而知。在这里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医生建议我们做好鼻窦炎的防护,如果经常感冒或者感冒经久不愈时,要立即就医,以免鼻炎发展成鼻窦炎。

  温馨提醒:如果您觉得我们的文章没有解释的很清楚,或者还有其他疑问,您可以直接点击我们的在线咨询医生,医院咨询医生会给您耐心的,详细的解答,并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在此祝愿各位网友们身体健康快乐每一天!

分享到:
Top

本网站图片部分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豫ICP备130196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