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样体肥大之9大症状

2012-12-19来源: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

  孩子的腺样体究竟肿么了?近年来腺样体肥大发病越来越高,不少父母不禁问道。据了解,目前腺样体肥大这个名词的出现频越来越多了,而在20年前腺样体肥大是很少见的,随着医学检查方法和诊断水平的提高,腺样体肥大的诊断也越来越多”。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民生医生介绍:“腺样体肥大在2-6岁期间的发病特别高,目前很多有鼻炎或经常鼻塞的儿童,或经常打鼾或经常咳嗽的儿童经常会检查出腺样体肥大,腺样体其实是位于鼻咽部比较隐秘部位的腺体,和扁桃体的功能一样,是人体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免疫器官,具有免疫防御功能,可以防止上呼吸道的炎症向下呼吸道蔓延,阻止细菌、病毒、支原体和过敏原的入侵,该腺体的结构主要为淋巴组织,大小仅次于位于口咽部的扁桃体。”

  腺样体肥大的9大症状是哪些?

  医生指出:一般正常情况下,从2-3岁开始,腺样体就会逐渐增生,通常到6岁达到峰,持续2年之后,8岁左右便开始逐渐萎缩,正常儿童通常增生的程度是决不会影响健康和生长发育的。但有鼻炎、鼻窦炎或慢性鼻炎、过敏性咳嗽或经常呼吸道感染的儿童,腺样体就会过度增生,形成腺样体肥大,导致上呼吸道狭窄,而出现以下症状:

  一、鼻塞、打鼾、张口呼吸、呼吸音粗重、睡觉辗转反侧、喜欢趴着睡或侧睡,不能仰睡,吃饭缓慢。

  二、由于呼吸不畅,时间久了便会引起大脑缺氧,从而造成患儿脑部发育比正常人迟钝。

  三、腺样体增大也会阻塞咽鼓管开口,引起渗出性中耳炎,听力下降等症状。

  四、腺样体肥大可以导致鼻窦炎,嗅觉减退甚至嗅觉丧失。

  五、腺样体肥大还可导致扁桃体肥大。

  六、鼻塞引起的呼吸不畅也可影响睡眠以及缺氧。孩子的症状到底是不是腺样体肥大呢?咨询一下医生便知晓

  七、严重者,特别是合并鼻炎的腺样体肥大患儿可以导致“腺样体面容”表现为上颚翘起,上唇或下唇变厚、鼻头变大和面部变形等。

  八、对于合并鼻炎的患儿,可以出现搓鼻子(抠鼻子)揉眼睛、打喷嚏、流清鼻涕。

  九、合并过敏性咳嗽的可有阵发性干咳、运动后干咳,严重者可以出现哮喘症状。

  腺样体肥大危害孩子成长发育,及时诊治是关键

  鼻塞是腺样体肥大的关键的症状和病理生理学改变。由于鼻炎、鼻窦炎或慢性鼻炎会刺激腺样体增生而导致鼻塞,并且鼻炎本身也导致鼻塞,两者相加会加重鼻塞。关于腺样体肥大的诊断手段,由于CT和X片检查会对孩子有所影响,所以民生医生建议不错到正规专业的医院通过鼻内窥镜检查来确诊。

  医生还表示:对于腺样体肥大患者而言定期系统的全身检查也显得相当重要。在疾病的治疗上,患者应摆正态度,切勿盲目就医,为了您的身体健康,治疗前,选择正规公立医院选择正确方法,避免一切不必要的麻烦。

  民生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医院开通网络预约挂号服务,患者可通过网上预约进行挂号,省时省心。同时患者若有耳鼻喉疾病方面的疑问或是要了解耳鼻喉疾病知识,均可进入在线咨询,在线医生将为广大患者答疑解惑。

     健康热线:400-837-1120  咨询QQ2226880357

◎ 您可能感兴趣 更多
民生耳鼻喉医院五一假期正常接诊
Top

咨询电话:400-837-1120   门诊时间:8:00 - 20:00

©2015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投诉电话:13949082331

豫ICP备130196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