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患腺样体肥大有什么表现?

2013-01-31来源: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

  小儿患腺样体肥大有什么表现?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医生表示,腺样体是隐藏在鼻咽壁与后壁的交界处是一种淋巴组织,它形如半个被剥了皮的橘子,表面凹凸不平有一条纵形沟裂,这些沟裂易存留病毒和细菌,腺样体一般到6岁左右增长得到10岁以后开始萎缩。

  小儿腺样体肥大是儿童较为常见的疾病,这类疾病是由腺样体增生引起的,家长了解腺样体及其与儿童疾病的关系是非常有必要的。

  小儿腺样体肥大与腺样体的增生有关,它的症状表现为:

  1、儿童腺样体肥大会引起鼻腔鼻窦炎症,不易引流压迫或阻塞咽鼓管(中耳腔与鼻腔之间的通道)腺样体本身的炎症儿童咽鼓管软骨弹性差等;

  2、诱发上呼吸道感染:当儿童机体抵抗力降低,如受凉感冒时病毒细菌容易在此处繁殖引发急性腺样体炎,其表现为突发高热鼻塞,严重呼吸困难,如果腺样体反炎就会出现病理性增生;

  3、儿童鼻咽部比较狭小:腺样体肥大会引起鼻塞患儿不得不张口呼吸鼻塞还会使鼻涕向咽部倒流刺激下呼吸道黏膜引发咳嗽和抵抗力下降,因此腺样体增生患儿容易罹患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小儿患腺样体肥大有何表现?家长还可以观察这些症状加以判断。儿童因腺样体肥大堵塞后鼻孔及咽鼓管咽口,可发生耳鼻咽等症状。孩子表现为睡眠时张口呼吸,舌根后坠常有鼾声,夜寐不宁,鼻分泌多,说话时有闭塞性鼻音,语音含糊。因长期张口呼吸,致使面骨发育障碍,上颌骨变长,硬腭高拱,牙列不整,上切牙外露,唇厚,面部缺乏表情,有痴呆表现,形成“腺样体面容”。其中,它还可能引起吞咽与呼吸之间共济运动失调,常发生呛咳。分泌物下流刺激呼吸道粘膜,易患气管炎。因咽鼓管受阻易引起非化脓性中耳炎致吸力减退,鼓膜内陷。

  小儿腺样体肥大会危害到全身营养及发育障碍,主要表现为慢性中毒反射性神经症状,如表情迟钝、胸闷不安、肺扩张不好,日久致鸡胸或扁平胸。少数由于慢性鼻阻,长期缺氧而出现肺心病,甚至急性心衰。检查见腺样体面容,硬腭高而窄,后鼻镜检查可见鼻咽有粉红色,分叶状淋巴组织块,鼻咽部触诊可触及柔软肿块,必要时可作X线鼻咽侧位片,有助诊断。

  【推】“美国原装杰西低温消融术”---痛感小治疗小儿腺样体肥大肥大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采用“低温消融术”治疗小儿腺样体肥大肥大的基本原理是低温消融,以较低的温度(40-70度左右)对病变组织进行消融,从而减轻组织的损伤,并能大大减轻病人的痛苦和缩短的周期。而传统的激光,微波治疗均采用过150度的高温,对组织损伤较大,病人的痛苦较明显。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医生提醒:如果孩子表现出以上症状,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的耳鼻喉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避免错过治疗的有名时机。

  民生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医院开通网络预约挂号服务,患者可通过网上预约进行挂号,省时省心。同时患者若有耳鼻喉疾病方面的疑问或是要了解耳鼻喉疾病知识,均可进入在线咨询,在线医生将为广大患者答疑解惑。

  健康热线:400-837-1120  咨询QQ2226880357

◎ 您可能感兴趣 更多
民生耳鼻喉医院五一假期正常接诊
Top

咨询电话:400-837-1120   门诊时间:8:00 - 20:00

©2015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投诉电话:13949082331

豫ICP备130196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