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腺样体肥大让他越变越丑?

2014-10-05来源: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

  家住市中原路的刘先生近很烦恼:儿子7岁了,原本活泼可爱、聪明伶俐、口齿清晰的孩子,现在变得越来越蔫,反应也变得迟钝,说话声音变大了,有时候也'不听话“起来!夜间睡觉时张嘴呼吸,还经常打呼噜。刘先生还说:“儿子咋变得越来越丑呢?脸越来越长,嘴唇越来越厚,上牙向外凸出,不像我和他妈,像谁呢?”

  几天前,刘先生的儿子因为近“感冒”发烧,鼻涕流个不停长期不好,来到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看病。接诊的谢为民医生经检查发现,小家伙患有慢性鼻炎,鼻炎反复刺激鼻子后的腺样体,使其增生、肥大,导致孩子打呼噜,因拖延时间太久,形成了“腺样体面容”,这正是小家伙越长越丑的原因。

  民生医生指出:这个病初时症状有点像感冒,容易使家长掉以轻心。拖久了,对孩子的危害非常大,有些甚至是不可逆转的。腺样体肥大对儿童的危害如下:

  1、可能导致牙向外长、鼻梁下陷、嘴唇变厚等,出现难看的“腺样体面容”。

  2、可引起上呼吸道感染、渗出性中耳炎等并发症。

  3、影响智力发育。长期鼻塞还能导致脑部缺氧,出现精神萎靡、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等现象。

  4、影响身体发育。腺样体肥大并发的小儿鼾症,会使患儿在睡眠过程中血氧浓度下降,不仅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还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而导致身材矮小。

  【推】“”痛感小---痛感小治疗小儿腺样体肥大肥大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采用“”痛感小治疗小儿腺样体肥大肥大的基本原理是低温消融,以较低的温度(40-70度左右)对病变组织进行消融,从而减轻组织的损伤,并能大大减轻病人的痛苦和缩短的周期。而传统的激光,微波治疗均采用过150度的高温,对组织损伤较大,病人的痛苦较明显。

  因此,民生医生提醒家长朋友,冬季是儿童腺样体增生、肥大的高发季节。孩子一旦出现听力不好或经常鼻塞、流鼻涕、精神萎靡时,应及时检查其腺样体和扁桃体。当小儿患有腺样体肥大后,应注意预防呼吸道感染,这样可从根本上减少疾病的症状,有时腺样体也会逐渐萎缩,便不需要特殊处理了。但如果是症状明显的腺样体肥大,则需要尽早治疗了。医生表示说,对于小儿腺样体的治疗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和帮助下才能更好更快地解除疾病带来的困扰。

  民生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医院开通网络预约挂号服务,患者可通过网上预约进行挂号,省时省心。同时患者若有耳鼻喉疾病方面的疑问或是要了解耳鼻喉疾病知识,均可进入在线咨询,在线医生将为广大患者答疑解惑。

     健康热线:400-837-1120  咨询QQ2226880357

◎ 您可能感兴趣 更多
民生耳鼻喉医院五一假期正常接诊
Top

咨询电话:400-837-1120   门诊时间:8:00 - 20:00

©2015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投诉电话:13949082331

豫ICP备130196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