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增生的症状及危害有哪些?

2019-12-23来源: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

 

  什么是甲状腺增生?有什么症状及危害?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专科医生向我们介绍:甲状腺增生甲状腺增生实际上就是非毒性甲状腺肿,亦称单纯性甲状腺肿,是由于甲状腺素分泌不足,促使TSH分泌增多引起的甲状腺肿大。

  甲状腺增生的主要临床症状有哪些?

  1.增生期甲状腺呈弥漫性肿大,表面光滑。镜下滤泡上皮增生肥大,呈立方形或柱状,保持小滤泡新生,胶质含量少,间质充血。甲状腺功能无明显变化。此期可称为弥漫性增生性甲状腺肿。

  2.胶质贮积期长期缺碘使滤泡上皮反复增生、复旧,少数滤泡上皮仍呈现增生肥大,保持小型滤泡增生状态,但大部份滤泡扩大,内积多量浓厚的胶质,上皮细胞受压变扁平。

  3、结节期,肉眼观甲状腺更加肿大,有许多结节,数量及大小不一,大者直径可达数厘米,结节境界清楚,但无包膜或包膜不完整,这是和腺瘤明显不同之处。

  医生提醒:患者应在适宜的环境中休息,环境要安静,空气要新鲜,并做一些适度的活动,不受寒冷,感染和创伤,避免精神刺激。对于疾病应慎重对待,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确诊。

  甲状腺增生的危害

  甲状腺增生的危害有哪些?医生介绍:甲状腺增生的危害有:肿大的甲状腺可向胸骨下伸延,患者可有颈部压迫感和吞咽困难。甲状腺功能一般仍无明显变化,但少数可有毒性甲状腺肿的症状。严重的常发生出血坏死及囊性变,出血和坏死灶可被机化而导致纤维化。也可出现结节内出血或钙化。

  温馨提醒:一旦您发现自己有以上甲状腺增生的症状表现,请您谨慎选择方法,对疾病的治疗保持乐观态度,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祝您早日恢复。

     健康热线:400-837-1120  

◎ 您可能感兴趣 更多
民生耳鼻喉医院五一假期正常接诊
Top

咨询电话:400-837-1120   门诊时间:8:00 - 20:00

©2015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投诉电话:13949082331

豫ICP备13019641号-2